close
台鐵今年暑假推出學生5天599,7天799的鐵道週遊券(TR-PASS),
DSC02237.JPG
DSC02239.JPG

學生只要持學生證在出發三天內購買週遊券,就可以在期限內選擇莒光號(含)以下的車種不限次數搭乘,
但是..............就算是對號列車也不能劃位,而且不能搭自強號。
呵呵和tzu這次買了TR-PASS,從松山車站搭到關山,就這樣在莒光號上搖阿搖了六個多小時,
tzu都不知道昏睡了幾次,屁股都坐扁了,頭都暈了,還沒到,天阿~~好慢
不過還好我們是搭人比較少的東部幹線,
如果是用TR-PASS搭西部幹線,應該常常需要把位子還給別人,不然就是沒位子坐。

唉~這時候不免就讓tzu想到在日本使用的JR-PASS,
DSC00168.JPG

我們買的是JR 九州 五日週遊券,新台幣5600(委託旅行社代購),
雖然,價錢是TR-PASS的將近十倍,但是有了它,我們可以暢遊九州的鐵道,
tzu有算過,因為買了週遊券,在搭火車方面,我們就省了台幣一萬多元。
更好的是, JR-PASS可以搭九州特急列車、還有九州新幹線,也可以劃位,
讓遊客不用擔心沒有位子。(不過其實很多車次的自由席也都沒有坐滿啦!)
但是,從這方面來看,就可以大大感受到JR的誠意!

而且,站務人員看PASS的態度也是台日大不同,
在台灣,我們拿PASS出來,有的會很兇叫你趕快通過,有的只揮一揮手,看都不看你(是因為他們心裡哉哉我們是本國人嗎?),
但是在日本,PASS拿出來,站務人員會對你笑,並對你說謝謝,讓通過的外國旅客心情超好!!!
這應該是日本的民族性吧!總是很有禮貌(雖然有人認為很矯情,哈哈!!)

tz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evenbeaut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