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09.12.05.)呵呵去坪林玩,主要是最近坪林有包種茶節。說到坪林,這個地名是很容易拆解,就是有平地、森林,事實上,坪林這一帶部分山嶺是海底板塊擠壓抬升的,抬升後的平地,稱為坪頂,因坪頂上樹木茂盛,故稱坪林。

坪林鄉有三個著名的地標:茶業博物館、拱橋、觀音佛像。由國道5號進入坪林的,下高速公路後,馬上可見高達40呎的全銅觀音佛像。現今觀音佛像的位置,據說在日本時代是間神社,但後來戰亂而消失,仔細觀察其地勢與位置,略高的地勢與坐北朝南的坐向,是日本人在台灣對於神社選祉考量因素。另外,觀察先民所選擇的聚落位置,位於面水背山向陽處,真是好位置。

坪林2.jpg  

DSC05525.JPG 

▲拱橋現在是藍色的,不過從google earth看是紅色的,佛像可從照片中看見。

坪林5.jpg 

▲在距離不到250公尺的河段中,可以發現有三座橋,有趣的是每一座橋都代表政治符碼的意味:舊橋建於1909年,這座橋的鋼筋水泥建材,都是從日本運送到臺灣。由於它僅能單向通車,因而在1970年建立新橋,紓解交通之困。拱橋則是1998年建的,很多山間的鄉村,常常可見紅色拱橋,呵呵覺得一道人工紅弧赫然座落於樸實鄉野,還滿醒眼與突兀的~

DSC05538.JPG 

▲茶業博物館:剛時完工時,世界只有三座茶業博物館,另外兩座是在日本靜岡、對岸杭州,不知道現在有沒有增多。

在茶博館裡面,呵呵發現國中歷史課本照片曾出現的東西

DSC05513.JPG 

▲虎字碑,這是真的喔

DSC05523.JPG 

▲茶業博物館有人會表演茶道,看著看著讓呵呵想起實習時,辦公室有個老師很喜歡泡茶,桌上沒有參考書,只有茶具,常常泡茶給我們這群實習老師喝,以前呵呵也是用小杯子喝,後來那位老師發現呵呵很愛喝,常常直接放一壺在呵呵桌上,其實呵呵是「茶國英雌」(so?),後來呵呵發現茶其實不便宜捏,還給人家喝那麼多~

差不多十一點多時,呵呵前往虎潭寮餐廳去用道地茶餐

DSC08467.JPG 

▲茶味刈包,這個刈包是先送料和皮上桌,然後在自己加工包。好吃好吃~

DSC08470.JPG 

▲不要看它黑黑的,但很好吃說~

DSC08471.JPG 

▲茶麻吉

DSC08477.JPG 

▲炸茶葉,剛採下來的茶葉,也滿好吃~~

吃飽飽後,就要來低碳生態旅遊,下一篇再寫好了

 

by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evenbeaut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