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吃了個很特別的和菓子,9/4剛從日本製造的,不過有效期限只到9/5的說~

DSC00020.JPG 

拆開包裝後,有張精美的簡介和小巧可愛的竹叉

DSC00022.JPG 

好期待喔~不知道裡面長什麼模樣??

將將將~

DSC00023.JPG 

赤福就是「紅色的麻吉」,它是把紅豆餡包在麻吉外面喔!仔細觀察紅豆餡,上面有指紋,果然真的是人包的,當然這些紋路是有特別意思的~

他們的簡介「形は伊勢神宮神域を流れる五十鈴川のせせらぎをかたどり、餡につけた三筋の形は清流、白いお餅は川底の小石を表しています。名は「赤心慶福(せきしんけいふく)」の言葉から二文字いただき、「赤福」と名付けたと言い伝えられております。」

這個意思大概是說形狀像當地的五十鈴川,餡料上的紋路就像是水流,而麻吉就像是水底的鵝卵石;而赤福的本意就是「赤心慶福」。

話說這個特別的菓子在1707年就被發明了耶,整整有300年了~

DSC00025.JPG 

呵呵把它挖到杯子裡,這幾張都是用手機照的,平常帶的T100拿去送修了,對於手機的焦距不太熟,所以這張有點糊。

赤福真是好吃~~

台灣的鳳梨酥不知道可不可以也這樣做?鳳梨餡料在外面,而酥在裡面,能夠這樣創新,說不定就是下屆鳳梨酥節的冠軍得主

 

赤福官網:http://www.akafuku.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evenbeaut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