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tzu和呵呵搭了日本鐵道和台鐵,
也吃了所謂的「鐵路便當」,現在來比較一下,
您.....喜歡哪一種呢?

編號1.松山-關山的莒光號上的鐵路便當(60元~~)
DSC02249.JPG
不怎麼優的酸菜,很鹹的排骨,很鹹的豆皮,魯很久變硬的滷蛋,被tzu稱為很沒有誠意的便當。

編號2.台東-花蓮的池上便當(70元~~) (ㄝ...這個好像不算是鐵路便當,但是火車經過池上站時,會有業者到列車旁兜售便當,如果列車停留的時間不長,買的過程就會很驚險~呵呵小姐對吧?!)
DSC02402.JPG
ㄝ...就是台北也吃得到的池上便當,有固定的幾樣肉類,不過難得有青菜,右下角的柴魚酥很下飯,好吃。 不過,呵呵和tzu吃完的感想是:台北的池上便當比較好吃!


編號3.花蓮-松山的自強號上的鐵路便當(60元~~)
DSC02456.JPG
由於台東搭到花蓮的列車上沒有販售便當,所以我們決定再給台鐵一次機會。這次有青菜,滷蛋也魯得QQ的,還有炒地很香的酸菜,連不喜歡吃酸菜的tzu都把酸菜吃光光!

編號4.日本九州鹿兒島中央站內商店買的鐵路便當(有很多種選擇) (日幣880)
DSC01269.JPG
這個是雙層的便當,一層白飯,一層配菜。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習慣吃冷的,因為店家並不會幫你加熱便當,所以我們是吃冷的。不過他的豬排冷的依舊很好吃,還有玉子燒,讚!!
呵呵吃的請見 http://geosevenbeauties.pixnet.net/blog/post/24173126
鰹魚便當,呵呵覺得菜冷冷的,飯硬硬的~

所以,結論是?

tz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evenbeaut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