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開開心心的辦了一個圖書館資料查閱比賽

可能是題目太難吧 小朋友們找的很辛苦

而且很不擇手段= =

比如可能像是把找到的書在手上 不讓別人找

或者是把書反放

更過分的是還會乾脆把書丟到別的地方去 讓人家找不到

有的小組可能彼此還會互抄一下

其實我們都看的到 只是覺得無傷大雅

畢竟這個比賽的目的是在讓你學習圖書館的資料查閱方式

所以其實像這樣我們都覺得 是你的策略

而且像互抄的行為,兩組之間協調的好 我們就覺得無所謂

可是可能就會有人很計較這方面的事情

有個小朋友很不滿的突然衝來跟我說

老師 裡面有人一直在互抄

我的當下反應竟然是連想都沒想就跟他說

"那也是一種策略"

小朋友就很生氣的說 "那幹嘛要比賽" 就走了

我其實馬上就反應到我說錯話 卻不知道怎麼樣補救

是的 這是一個比賽 應該要讓學生學習公平競爭

而且即使我心中有這樣的想法

可是我現在的身份是一個老師

老師就不應該給學生這樣的一個說法

因為你的一言一行都在影響學生

也許這學生以後不會再參加類似比賽

也許我失去了學生對老師的信任

也許這學生以後在比賽裡可能會有這樣類似犯規的動作


所以 雖然比賽結束了

可是我覺得我這樣的一句話 傷害學生傷害自己

真的 我真的適合當老師嗎?

我真的能夠擔起這樣的一個責任嗎?

我越來越懷疑了...

真的感覺很DOWN....


BY SUN GI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evenbeaut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