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老闆問我高中是教幾胞環流
我說:「龍騰課本以往是三胞,後來改非三胞
南一、三民課本仍維持三胞。」
記得當初呵呵在實習時
第一次教到大氣環流
仍以三胞的概念去解釋
下課後
原本地理的老師我說
現在課本不寫三胞
就不要教三胞


呵呵這陣子拿起高中龍騰版的教師手冊和備課用書
發現在教師手冊上有解釋為何不說三胞環流的原因
這是經過儀器探測
發現在北半球中緯高空是沒有東風的
而備課用書上卻又是寫三胞環流
有種鬼打牆的感覺

不過話說回來
大氣系他們有學三胞環流成立的公式
我老闆說:「有些存在的事,並不會因為這樣教而不存在。」
然而呵呵在想
儀器沒有探測到
不代表真的沒有
也許這個概念有些抽像
呵呵打比方好了
就像是我們用防毒軟體掃毒
當軟體說沒有毒時
不代表這台電腦真的沒有毒
有可能是這個軟體沒掃到

至於教甄如果考到怎麼辦咧?
要講三胞還是非三胞
只能說遇到和自己同邊的閱卷老師、評審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evenbeaut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