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國中開始,我們就學過臺灣縱貫線的起點在哪,拜上次去看忠僕號之賜,特地去找「縱貫線起點」在哪!

DSC03594.JPG 

↑差不多在第8月台,為啥要以此地為中心點呢?根據上述,各車站皆以「剪票口」為中心,開始計算里程。

之前我和阿宅師父討論這個問題時,宅師問我:「那基隆以北的要算負的嗎?」我後來想想(換句話說,以下是我的推想),畢竟這是計算里程用,不是算鐵道全長。所謂「里程」是以某一點到某一點計算,為了計算上的公平,所有車站均要有相同位置作基準,在此考量下則以火車停靠位置作該基準,而火車停靠通常是以剪票口中心為參考點(想想看區間車),所以就以「剪票口」為中心,計算里程用。(再次強調,這僅是我的推想啦)呵呵還想過一個問題,基隆車站歷經幾次改建,該不會每次改建,紀念碑位置也跟著改變?

DSC03593.JPG 

這張照片上滿多故事的,有號誌樓、號誌、轉車台(左下)、控制閘柄(右下),和蒸汽火車頭CK124(中)。話說轉車台的推轉過程看起來很輕鬆,但實際上是需要經驗的,要把車的重心橋對才好轉(看影片介紹這麼說的)。另外,呵呵想說的是控制閘柄看起來好像「槍室裡一排排的槍」(Tzu Wen,妳們有這樣覺得嗎?)

DSC03596.JPG 

↑差一點就和KOH+一樣了

DSC03597.JPG 

↑紀念碑貼壁,這張重點其實是它和剪票口的關係啦

DSC03599.jpg 

↑看到現代汽車在月台裡鑽呀鑽還滿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sevenbeaut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